逆北

一些旧文@逆·自闭·北

去做想做的事!

(暗戳戳秀情头!!谢谢萧萧的新头像!!


===


打排球的女孩子确实不多,尤其就读在工科院校,所以整个大学期间都在和男孩子们一起玩。


刚入学的时候是会有点想法的,因为那时候确实菜,又有点儿认生,所以若是全场只有我一个女孩子的时候还是会有点担心,会想这样会不会很奇怪,会犹豫要不要加入。


后来就好了,后来每天快乐地混在一群男孩子中间,一同分享了很多喜悦、难过、热情恣意的四年。



我从来不介意承认性别的差异,尤其长时间的同场竞技让我更能明显的感受到这种差距。比如一个从来没有打过排球的男孩子可能抬手随便一挥就可以从底线把球发过去,比如他们进攻的击球点就是更高,扣球力道就是更大。


不用在这里向我列举身高力量等等特别突出的个例,这里我讲普遍的群体,有差距的,确实有,但没关系。


我不愿去谈不要瞧不起女性,同样,我不认为一定要偏执的追求我们就是要和他们做的一样好。


我们可以去做任何想做的事情,可以上场打任何位置,可以去扣球,可以勇敢地去防男孩子的重扣,不要害怕,也不用让对面放轻力气照顾我们。


但同样,我不介意成为被保护的角色。就像有时候关键球就是会传给男孩子,竞技场嘛,实力说话,如果他们的得分率更高,那没必要去争这个。


因为即便有不足有差距我们仍可以站在一起,可以去追求共同的热爱。


我后来开始打二传,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和男孩子们一起打球的时候扣不死,但没关系,就像即便是正规队伍中也会因为身高等等的不同特点而选择不一样的场上位置,所以问题不在于性别,人与人之间本就有差异,没必要去求同等,各取所长,才是最合适的。


我打二传,打自由人,在院赛男队人不够的时候他们也会喊我上场,和他们一同分享胜利,在场上被需要,真的很快乐。



祝福更多的女孩子愿意去运动,去勇敢的参加似乎只有男孩子参与的运动,因为开心是最真实直接的体验!   

 ^ ^



===



上帝作证,今晚更文!


评论(27)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