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北

一些旧文@逆·自闭·北

【第一章】『易亭菲』1.7

# 刷屏致歉,现写的,不发没动力码字,所以还是发出来,发了说不定还能写。


1.7


第二天早上,同屋的张佳璐去帮她打早饭,回来的路上碰到了石嘉豪。

于是,两个人一起回到了她房间。


易亭菲要下床去小桌子那边吃饭,但石嘉豪不让,硬要给她把桌子搬过来。

又不是完全动不了,哪这么严重。易亭菲无奈叹气,但心里是暖的,坐在床边看两个人合力把桌子拖过来了,然后早饭也被一盒盒掀开、摆好。

白粥、蒸饺、 小点心,清清淡淡的,合她的口味。

易亭菲掰开筷子,安安静静吃饭。


石嘉豪拉一把椅子坐下,看着她吃饭。

成绩出来了,同时发到他们手上,他们都看到了,只是还没人开口提起。


石嘉豪带了她四年,怎么会猜不透她的心思。

他知道每个运动员都会这么想,就连放到当年的他自己身上,也不会就这么算了。可是要比,这两天训练就不能停,收拾收拾,一会儿就该跟着楼下的班车去训练馆。

而训练,就存在隐患。

再有任何一点点意外,他们都承受不起。


不想谈,也得谈。

看小姑娘吃的差不多,石嘉豪轻轻咳了一声。

“菲菲。”


石嘉豪每次这么叫他准没好事儿。易亭菲最后一口粥也不喝了,放下筷子,正襟危坐,如临大敌。


石嘉豪深吸一口气,正要开口说话,门外传来三声叩门声。

走过去开门,门外竟然是纪伦。

这个时候看到他,石嘉豪也直觉没什么好事。


纪伦不见外地走进来,笑笑:“呦,谈话呢?”

“你来什么事儿?”

“我来看看孩子。听说昨天比完去了医院,现在感觉怎么样?”


易亭菲看看他,然后又看看自己教练,这次说的是“还好”。

“昨天比得不错,带着伤发挥得这么稳定,不容易,我看到杠子进了?”

易亭菲说:“谢谢纪导。”


“纪伦。”石嘉豪冷着声音打断他,“借一步说话。”


出门对面就是他的房间,石嘉豪刷卡开门,直截了当:“你什么意思?”

纪伦也毫不客气:“别退赛,让她比完。”


“你是不是也疯了。”石嘉豪把外套一脱丢在床上,自己一屁股坐下,指了指椅子让他自便。

“你特么才疯了。”纪伦白他一眼,滋啦一声拉出椅子,“口口声声送她进国家队,现在比赛比赛不让比,成绩成绩没有,你要她健康还是要她前途?”

“你能要她走就要走,要不走算了。”石嘉豪盯着地面,不看他。

“话用我说吗,哥哥,我又不是神仙,大家都是打工人。”纪伦叹一声气,语气稍稍软下来,“团体没成绩,单项退赛,你让我把人收走,我怎么跟上头交差?至少,得把决赛稳稳当当比了,也给我一个说得过去的理由。”


石嘉豪不说话,默了半晌,纪伦又开口了。


“你又不是不知道小姑娘怎么想,就算你强行按住了,你问问小姑娘恨不恨你,过两年,成绩没有,裁判缘没有,同期都在国际赛场上争金夺银了,你问问她恨不恨你?她是没有能力吗?她需要这样一个机会。”


石嘉豪被他气的脑仁疼,可他偏偏知道,这个人说的是对的。

对于运动员而言,赛场就是战场,号角响起,没有一个人会愿意退缩。

他可以不让孩子去比,可他抹杀的是孩子多少个朝朝暮暮的努力和未来也许坦荡的前程。是她一脚跨进国家队大门的机会,是支撑她咽下所有苦痛的意义。


他没有决定权。


“愿意不愿意,我们都是走在这条路上的人。”纪伦说。

评论(24)

热度(55)